这几天,我学习了一篇《诺贝尔》的课文,读着读着我深深得被诺贝尔那种热爱科学,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
这本书主要写了诺贝尔一生是怎样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而发明了威力无比的炸药的事,但最使我感动的是他那样的大公无私,他去世后把自己的财产设立了诺贝尔奖学金,鼓励人们为人类作出最大的贡献吧!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诺贝尔的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学习。不禁想起了以前。我跟我妈妈去游泳,因为我觉得我游得已经很好了,就想到深水区试一下身手。结果,刚跳下水,就被呛的喝了好几口水。我害怕了,胆怯了,就赖在岸上不肯下水。还说:这是怎么回事呢?妈妈看了,语重心长地教导了我,鼓励我要迎难而上。经过我不懈努力,终于能在深水区自由自在地游了。
读完这本书,我也开始深深地崇拜他,他是一位多才多艺、天资聪明、自学成才的划时代的发明家和先驱者;他是一位谦虚、坚毅、恪守原则而又勇气十足的青年;他是一位尽管身体孱弱而又屡遭严重挫折,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矢志不渝地坚持发明创造而一举成功的巨人。
他的身上有许多让我敬佩的精神,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努力创造,长大以后也当一名发明家,为人类奉献出自己的最大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