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可能会发生丰富多彩的变化,我们都会经历酸甜苦辣。当然,我们都会有自己的选择,但这有可能会产生一生的影响。每个人都在走不同的人生之路。《夏洛特烦恼》这部影片就反映了这样奇特而微妙的变化,其中的幽默趣味不禁让众人捧腹大笑,但同时也会悟出很多道理。
影片开始,男主人公夏洛去参加高中同学的婚礼。那是他喜欢的女孩子秋雅的婚礼。夏洛非常虚荣,他冒充土豪。借他朋友的豪车开,还租了一件非常昂贵的衣服。后来他喝醉发酒疯,他的老婆马冬梅过来喊他回家,可他却骂他老婆。他老婆一直非常辛苦地工作挣钱,可他却一点儿也不工作,还一直乱花钱。他老婆非常生气,追着他跑,夏洛跑进了厕所,靠在马桶上吐酒,就睡着了。梦中他回到了高三的时候,那时,马冬梅喜欢他,而他却喜欢秋雅。由于他喜欢唱歌,就成名了,没有考大学,却成了远近闻名的大明星,非常富有。因为这个,秋雅就和他结了婚。可是慢慢的,夏洛发现自己并不快乐,以前他和马冬梅结婚,日子过得清贫,却充满温馨,可是现在,他一点儿也不快乐。他想念以前的生活,想念马冬梅。后来,他退出了歌坛,得了艾滋病。马冬梅去医院看他,最后,在马冬梅的歌声里,夏洛停止了心跳……
这时,夏洛醒了,他还在那间厕所里,原来这只是一场梦。他终于明白了到底什么是幸福,不是要多富有,而是要快乐。于是,他又和马冬梅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看了这部影片,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不一定要多荣华富贵,要珍惜自己眼前真实的东西,不要去追求那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要努力取得自己的幸福。脚踏实地,去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要记住,梦想不是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