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参考: 长津湖观后心得
当中国人民志愿军攻下了下碣隅里机场后,宋时轮司令得知美军将逃向水门桥时,下令第七穿插连火速赶往水门桥,将美军撤退的必经之路炸掉,阻断美军行动。
然而,美军在桥面设下重兵。九连先到,可惜计划失败,炸药掉在了桥下面,并没有爆炸。虽然士兵用火箭筒引爆了炸药,但因火力不够,只炸了一个小洞。
七连也开始行动,他们制定了行动计划,首先破坏敌人的水泵室占领指挥部。七连的狙击手平河出其不意地顺着水管发射了一枚火箭弹,只听轰的一声,水泵室里烟尘滚滚。其他人从水管中进入水泵室将指挥部占领。擒贼先擒王,逼美军指挥官投降后炸桥,减少伤亡。可在战斗中,指挥官炸死了,这个计划失败,七连只能继续炸桥。
七连的战士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去抵挡敌人疯狂进攻,终于将桥被炸断。然而美军后勤保障能力非常强大,他们很快用木头重修了断裂部分。“我们的任务只有一个:不牺一切代价,炸毁水门桥!”伍千里挺身而出,又抱着炸药包去炸桥,但被美军发现并用乱枪打中。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引燃了炸药包,又一次炸断了桥。
虽然美军又修复了桥,美军的行程只被拖了一夜,但我敬佩七连士兵舍身为人,不惧生死的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气概。七连最后只剩下伍万里得以生还,但每名牺牲的战士都是最伟大的英雄,值得敬佩,值得怀念。
“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新中国万岁,战士们怀抱坚定的信念,抛头颅洒热血。梅庆生开着装甲车,身中数枪但仍想着炸桥,平河被压在坦克下面,还不忘让战友引爆他身上的炸药包。这一幕幕画面浮现在我的脑海中,不能忘却……
水门桥之战,虽然敌我实力相差悬殊,但战士们仍奋勇杀敌,不怕流血牺牲,这份精神永垂不朽!
[观后感范文] 长津湖观后心得(经典版)
今天早上爸爸很早叫我的起来,我一骨碌起来,吃完饭。爸爸跟我说,出发,我们去看电影,要看《长津湖》。妈妈说要三个小时,我觉得我能坐的住。
爸爸给我15元,我买了一点零食回来,有葡萄软糖,一包薯片,还有水。爸爸开车到了电影院。哇!我们来太早啦,在那里等了一个小时。时间到了我们就到四楼看电影。我爸爸有三张票,检票阿姨们就把票的一端给撕掉,让我们进去看电影,看电影的好多,多的呀连走道都坐满了人。
刚开始是广告,广告好了,电影就开始了,长津湖里面都是打斗的情景。最让我深刻的是他们吃零下30多度的土豆,吃着牙都掉了。好多内容我都忘记了。看电影的时候啊,我先吃软糖,吃完葡萄软糖,又开始吃我的黄瓜薯片。吃完我的黄瓜薯片电影看完了。
回来跟妈妈说这些人看起来很可怜,他们太辛苦了,我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太美好了。妈妈告诉我,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现在的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