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队里组织集体观看《长津湖》这部影片。该片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的历史故事。
在新中国刚刚成立,百废待兴、百业待举。在朝鲜处于生死存亡、我国安全面临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党中央应朝鲜党和政府的请求,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奉命开赴朝鲜。历经千难万险,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侵略者。这次战役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东部广大地区,是扭转局势的关键一战,而中国人民志愿军也付出了惨痛的牺牲,在零下三十多摄氏度的极端天气中,很多先烈是以端着枪的姿势被冻僵,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革命精神。
在电影中有一句话我让我印象深刻“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吃的、穿的、用的都不用愁。这都是因为老一辈帮我们打了属于我们的战。如果他们没有选择上战场,保家卫国,那有可能下一个上战场的就是我们的父母,又或者会到我们。电影中有一个男孩他也才19岁,跟我年龄差不多,但是他都有为国捐躯的精神。而我们现在生活在这个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我们能做的只有好好训练,为国争光。
我们观看完这部电影就离场了,我不知道有没有彩蛋。但是当我走出电影院,看着路上车水马龙,灯火阑珊的时候,我知道这应该就是这部电影的彩蛋了吧。那一刻,我知道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没有他们我们现在可能也吃不饱,穿不暖,天天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既然他们给了我们这种生活环境,那我们就应该好好训练,取得好成绩来报效祖国。
在这里我要致敬那些为建设祖国参与了各场战争又或牺牲在战场上的那些英雄,谢谢你们,让我们拥有现在的生活!我们也会努力训练站在世界的赛场上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