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肖这部电影之后,不禁让我感到心惊,也同时对ANDY致敬。一瞬间由一个银行家沦落为一个被冤枉的杀妻之犯。灯红酒绿,前途似锦的生活就此终结了。从此也踏上了救赎自己的道路,在狱友的轻蔑与毒打,粗暴的狱警粗暴打骂,度过无数个漫长难捱的漆黑深夜。灵魂陨落底层,生活变成一场背负屈辱的灵魂放逐,甚至丧志掉人之尊严,坚强的灵魂不停地忍受一痴前的人生磨难,与其说是磨难,倒不如说是人生的灾难。生活的确是一场滑稽的闹剧。
在这里(监狱),暗无天日,度日如年。有的人崩溃了,电影中的胖子正是一鲜明的代表,他被突如其来的枷锁束缚得抓狂,更多的是害怕,于是歇斯底里告诉狱警,他是被冤枉,他不属于这里,他要回家。但狱警笑了,那笑声是那么的刺耳,骇人听闻。最后他们用下流肮脏的手段将他送入天国。胖子带着他未被救赎的灵魂里开了。在那里,他也许不会的到解脱。
同样的ANDY他也是无罪的,可有人信吗?也许正如RED说的“这里的每个人都是无罪的。”但ANDY他采取了与胖子决然不同的方式。因为他坚信着自己的信仰。ANDY他在监狱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救赎自己和鼓励狱友早步脱离苦海,获得重生。他更是一个好狱友:他用六年时间写信给州政府,终于得到第一笔图书馆捐赠。后来图书馆落成,囚犯们的灵魂又能在书中找寻慰藉。但是在这人间地狱里,他不断在承载着泯灭人性的对待和被迫为残暴不仁的狱长和狱警做事,替他们洗钱,但他们却不停的吞噬了ANDY,典狱长看似仁慈信教的一个人,殊不知在他那可憎的面孔下深藏一颗恶毒贪婪的心。他为了要ANDY长期为他洗钱,为了满足自己的贪婪,保护自己的肮脏利益不惜牺牲ANDY的自由,甚至杀害了无辜的汤姆。当然,他的种种罪恶也在自掘坟墓。安迪让他得到了报复。最后他死在自己的枪之下。此时上帝的惩罚也终于到临了。
整片看完了,我心中受到无数次激烈的抨击和震撼。ANDY他不仅救赎了自己,也救赎了无数个饱受伤害的心灵。他告诉了我:弱者回首便是强。
生活仍在继续。波澜不惊。平静如水。
你不知道前方将要发生什么。不曾想象哪天你会被卷入波涛汹涌的洪流之中。
无论如何。请你记得。你是命运的主宰者。
即便灵魂颠簸无数。也要尽全力。完成人生的艰难泅渡。
带着勇敢、坚持、信念、希望、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