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一种力量,即使在残酷的监狱中,也能给人带来希望。即使身处困境,也向往自由。永不磨灭的信念,带给了人们在逆境中向往自由的动力。
肖申克,这座监狱见证了人的丑恶,大部分人都被冤枉,在这里,度日如年,过着没有意义的生活。可就在这,在被冤枉的情况下,安迪怀着信念,忍受着痛苦,要逃出监狱,洗清自己,纵使三姐妺儿侵犯他,汤米被杀,他也永不磨灭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希望,找朋友帮助,发挥自己的才干,最终证明自己的清白,监狱长的罪行。
对比生活,我们也曾深处逆境,时不时会面对挫折,而我们是否失去了信心,失去了信念?不,我们应抱有永不磨灭的信念,在困难中,永不放弃,怀着信念砥砺前行。
永不磨灭的信念,它虽不是人人都有的,但,对自由的向往,对胜利的渴望,使它油然而生,主人公安迪诠释了这一点,在审判面前,他没法抵抗,可是,他不愿就这样在牢里度过一生,他凭着对自由的向往,信念,坚持努力,看到牢外的光。我们应从现在开始,就怀有信念,为信念而奋斗。过有意义的生活。
同样的信念也能使我们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与他们成为朋友。安迪在监狱中能逃出来,也是靠着瑞德的帮助,两人都有着对自由的向往,致使他们互相信任与支持。
失去了信念,即使自由,那也不过是身体上的解脱。布鲁克爷爷在狱中是和蔼的,充满信仰。然而,当他被假释时,他内心充满了对未来恐惧,社会变了,他失去了信念,茫然无措。一个人,没了信念,就好比失去了方向,这一生,都将变得黯淡无光。
怀有坚定的信念,不要失去它,它的力量是伟大的,使我们拥有充实的生活。用信念,去面对生活中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