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驾到-心情文章
还有一天,xx年的高考便将来临。时光冉冉,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教人感叹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如何都把握不住。
那段炎热到狗狗的舌头在它的嘴巴里都呆不住两分钟的时光,我们得到班主任的允许,在月朗星明的夜里逃离闷热得如同烧猪笼的教室,与二三死党在科学楼黑漆漆的楼道里用自备的手电筒照明背书,从诗词歌赋到单词语法,从黑河汉江到唐宗宋祖,背得顺口时抬头会心一笑,背得断断续续的时候一起抱着佯装哭得好伤心的样子再笑笑,继续啃课本。楼旁有棵高大的榕树,累得时候背靠着背在一起讨论当初种下榕树的人,他的孙子高考了没有
那时候天总是很热,知了在树上的大合唱总那么聒噪,之前被嫌弃得不行的日子,在如今看来,都令人不舍和想念。今年这大合唱再次响起时,我已身处大学,不复当年的急切与浮躁,同时也没有了当初的锐气和宏志。总有身边的同学好友问,为什么湛江的蝉鸣那么嘈杂烦人?我只轻轻一笑,不作回答。嘈杂么?我只在其中听见一种寥阔啊!并且声声催着我区想念那段躁得让人诅咒的时光。曾一遍遍地想过回去当初的日子,哪怕高考的压力再大,哪怕离别的气氛在浓。可流光已逝,韶华不复,没有人可以回到之前,无论你我,无关悲喜。倘若还能保持理智,便不会感伤至此吧。因为铭记,所以哪怕这些情绪再重,都不舍得放下。
距高考还有一天。想想都紧张到兴奋,简直莫名其妙。不过,也或许,高考二字经过那么多年的应试教育,在我们的生命里已然烙下独特的图腾,思之敬然。
去年这个时候我在做什么?刷题刷到感觉每道题都做过好多遍了,对次日的高考跃跃欲试又还是觉得还需要再复习复习。在课间的时候,从书桌上的教材长城中抬起头来时,还能看到昨晚一定开了夜车的同学趴在桌上补眠,瘦削的肩线伴随着呼吸起起落落,像极了涨涨落落的海潮,每个年轻的生命里都有着那么丰富的独特性呵!最最放纵自己的时候便是拿个十来分钟翻翻偷偷买来藏在抽屉最底的漫画书,小心翼翼地看。不时有死党瞄到我的动静,吓我一下,班主任来了!紧张得浑身都一下,抬头发现被恶作剧了,冲她张牙舞爪,再笑做一团
人们常把时间比喻作白首老翁,这简直太荒诞好吗!哪里有如此健步如飞的老者?偶尔想给死党们发个短信说想大家了,却又把打好的话语一字一字慢慢删掉。
时光不老,我们便不散。思念的感伤,自己知道就好啦,不必广而传之。
对嘛?
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