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推荐: 致高考日记范文
今天我去谷歌一下高考还有几天,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一串耀眼的数字出现:距今还有4天(20xx年06月07日星期五),在这里我只想说:加油吧!高考生们!
我不禁也叫吓一跳,虽说还离得远,但课上一睁一闭眼,一节课就过去了。在想一下女生迷哥王某吸烟形象破裂,也是会导致某些女生发挥不良(虽然只是极少数)。还有只是因为上个星期五的中午的一个看似平凡却不平凡的午休战。我就是在班级里黑了一下某个女生的呕像,也导致我的胳膊青了。在这我并不道歉
晚上好困,拜拜
高考生们好好复习吧,加油!
[日记示例] 那年,我高考 - 每日一记(篇七)
xx年6月6日晚,我吃过饭,便早早上床,为第二天的高考养精蓄锐。但是,对高考的巨大恐惧感就像一张大网,将我裹在其中,慢慢地抽紧,抽紧,令我窒息。我知道,我会在明后两天彻底地“沉沦”。许多期盼,我不是不懂;许多叮咛,我也能够体会。但是,我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如野马般肆意驰骋的心绪,我总是无数次地明知故犯。
第一次高考,理所当然地,任何一所大学都将我无情的拒之门外。尽管这样的结局对于我来说,早已不在意料之外。但是,现实却像一把巨斧,将每个角落粉碎无遗。我像是一只被砸碎硬壳的蜗牛,一次次的任人触摸自己血肉模糊的伤口。亲人的责骂,外人的嘲笑,老师同学的深深失望,令我无力反抗。
双亲以风的速度从伤痛中将我搀扶而出,我终于体会到了亲情的真正含义。是的,在这个时候,他们的信任,他们的坚强,绝对是我最最可以依赖的精神支柱。擦干腮边的泪水,我匆匆走进了复读班。
复习班的老师对我们说:“只要你踏进复读的门槛,那就意味着你将没有娱乐,没有放松,没有自由,没有欲望,甚至你们还要暂时放下自己的一部分亲情,友情。”“是的,我会做到。”我对自己说,然后握紧了拳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几乎所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都抛之脑后,一头扎进了书堆。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晚上11点半睡觉;每天奔走于教室、食堂、宿舍三点一线;每天都在强迫自己,绝对不能有偷懒的欲望;每天都在关心分数,结果却忽视了身边朋友们同样可怜但依旧可爱的脸庞;每天都是迎着晨曦,顶着夜幕,几乎没有正眼瞧过温暖的太阳;每天都在书山题海里摸爬滚打,基本上外界的一切事物都难以成为我的关注对象;每天都在用并不充盈的体力但十分顽强的意志力与睡魔进行着激烈的交锋,结果咖啡、蜂王浆等辅助品时常会出现在书桌上;每天都在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却在努力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放弃;每天都在憧憬着美丽的大学,却不知来年是否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终于有一天,在一次月考失败以后,我再也无法忍受教室里那令人窒息的压抑与沉闷,我发疯似地跑了出去。那时我只能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那久违的风声,那么亲切,那么悦耳。有多久了,我没有听见自然的声音,甚至连最喜欢的风的声音都忘记了。一滴眼泪滑落面颊。
我怅怅地呼出一口气,然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朝着空旷的大操场,用尽平生力气大吼:“xx,你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也许是我旁若无人的大叫,树上竟有几只麻雀吓得“扑棱棱”地飞起。“也好,就让这几只麻雀作为我成功的见证吧!”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下意识地一仰头,我看见了太阳。
午后的阳光暖暖地将我包围,我忽然感到心底的某个地方像是冬眠过后的青蛙,在缓缓地醒来。太阳总是如此无私,它不会因为一个人高考成功而多照耀他一会儿,也不会因为某个人高考失利而少照耀他一会儿。这个看似奇怪的想法竟然奇迹般地重新将我的斗志点燃,我心中豁然开朗:只要你心中有光,便不惧怕黑夜的来临,灿烂的阳光总会在某个固定的时刻重新照耀在你的身上。
xx年的高考眨眼便至,前三场考试我都在波澜不惊地答题,很自然地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8日下午,满怀信心的我随手拦了一辆计程车直奔考点。由于通往考点的路线拥堵,我不得不绕道而行。
那是一条位于郊区的偏僻公路,常常在十几公里之内看不见一盏红绿灯。汽车因没有交通规则的限制而飞速地奔驰。忽然,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将我的耳膜震得生疼。我还没来得及思考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儿,便一头撞到了车内的防护栏上。顿时,我感觉眼前一黑,鲜血像失去控制的水龙头般,从我的鼻腔里喷涌而出,染红了我的上衣。口中有腥咸的血的味道,下意识的,我伸出右手去捂,结果却摸到了一把粘稠的血糊。我别过头,跳下车,跌跌撞撞地向路边的一个雪糕摊走去。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位好心的老大娘。她显然是被浑身是血的我下懵了。反应过来后,她手忙脚乱地从雪糕车里抽出她全部的卫生纸。我感激地一把接过,捂住鼻孔,连声说着“谢谢”。然后伸出血污的右手,向不远处的另一辆计程车费力的晃动……
上车之后,那位好心的司机掏出自己车上的矿泉水,让我擦洗伤口,我却呆若木鸡。因为我真的害怕了,我害怕今年的高考会因此而再度失败。我甚至没有考虑向那个粗心的出租车司机索赔,我甚至在慌乱之中还给他留下几块钱车费,因为我还保持着最起码的清醒:无论怎样,我要高考,我要成功,我答应过自己的,我不可以失败……凭着这些残存但却异常清晰地信念,我坚持了下来。与此同时,血也在不断地滴下来,滴下来……
昏昏沉沉地来到考场,我迎来了满目关切的监考老师,待他们问清情况后,可亲可敬的监考老师,手忙脚乱地掏出自己的纸巾和监考员专用水,让我擦血。然后用柔和亲切的安慰让我镇定下来,最后又送我一摞草稿纸,让我垫在试卷上以防试卷因被血污染而作废。我的心头涌过一阵巨大的暖流,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是不停地道谢。考试过程中,我的鼻子十分难受,因为其中塞满了止血用的纸巾。但我还是强忍着痛苦,坚持答完英语,然后一头扎在了桌子上,同考场的同学慌忙将我弄醒,搀扶着出了考场。我感觉一阵虚脱,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又朝考场的方向望了一眼……
也许是老天同情我的遭遇,竟对我照顾有加。高考成绩揭晓,我的听力得了满分,英语总分129。得知成绩的一刹那,我喜极而泣。
经历了这么多,我终于明白:当初,因为没有理想,不曾努力,所以不能算是失败;而现在我努力了,我奋斗了……我不再逃避,我没有掩饰,我勇敢地完成了自己的第二次高考。我用第一次高考的惨败,还有那次刻骨铭心的流血经历换来了第二次高考的通行证,也换来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现在,我坐在大学宿舍里,提起高考时用过的钢笔,拿出高考时剩余的草稿纸,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经历了血与痛的代价,高考6月,将在我的记忆中永难磨灭。
走过6月,不要说生活不够公平,也不要说命运如何残酷。多年以后,蓦然回首,你会闭目长叹,感慨万千。不为累累硕果或是那种曲折而扼腕叹息,只为了那段全心付出的岁月,为梦想拼搏的激情,满腔不屈的鲜血,魂牵梦萦的理想……
拥有过,便已足矣。(文/尹尚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