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所二专技校,几度更名,脱离了职业,但是依旧改不了他技校的灵魂。这里的生源是高考中所有的最低分,也就是所谓的高考的失败者。还有就是连中考都通不过,直接读的职业高中,然后对口高职过来。反正,这样高考一二百分的学生,去读职业高中的学生都是所谓的差生,都是考不上大学,各方面均差的人组在一起,然后是几乎同样在大学老师里属于差劲的在这里,这样的群体,如何创造辉煌,高考成败在中国是判断学生优劣的一重大工具,我来到这里,深感压抑,他们真的天资愚钝,我们学习不好,也很穷,然而却安于现状,自我陶醉。他们选择这里是为了逃避复读,逃避高考,都说,连高考都通不过,你能做什麽。我实在是精神压力过大,需要调整,等到文章写的可以养活自己,就离开这。在这里,看不到我要的一切,我要的生活,忍耐着,锻炼着自己的忍受力,我们的老师从来不提我们是高考失败者,是民办二专生的残酷现实,哎!失望,我追求的北大梦,现实的技校,说实话,我已无言,对这惨淡的一切,啊!我的命运,自己做不了主!
[日记系列] 送姐姐去高考-六年级每日一记(篇二)
今天,6月7日,是xx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送姐姐到开化中学的考点去参加高考。
听爸爸说,今年参加高考的人很多,光陕西就有二十多万人参加。我们来到开化中学门前,哇!可真是人山人海!路边送学生的小汽车排起了长龙,一眼望不到头,足足有一百多辆;考点的门还没有开,学生、家长互相挤在一起,可能有上千人。有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来送学生考试。
当考试的预备铃声响起,考生们有序地走进考场。家长们有的已经离去,但大部分家长还是聚集在学校的大门外头。外面的气温很高,听爸爸说有三十八度多。这些家长,有的站在路边的树荫下休息,有的铺张报纸席地而坐,有的钻进自己停在路边的小汽车里开起了空调。
沿街商店门前的水泥台阶上,到处都坐满了人。家长们个个汗流浃背。男的只穿一件小背心,手里拿着报纸不停的扇动。女的戴着小凉帽,手里拿着小扇子,一刻不停的扇着。卖冰糕的小贩,在人群中不停的走动,好像今天的生意特别好。西安邮政局的叔叔阿姨们,自己动手,在考场外面给家长们搭起了一个个凉棚,免费为大家供应纯净水。他们在为家长们宣传邮政储蓄的好处,说孩子如果考上大学不用自带学费,提前办个邮政储蓄,既方便又安全。
家长们个个都在门外焦急地等着,还时不时地走过来朝考场里面张望。他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考一个好成绩,能上一个好大学,将来能有一个好前程。爸爸说:这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