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高三的时候,校运会没什么人报名,我迫不得已地去报了1500米,当枪声响起的时候就觉得自己是去送死的,痛苦的感觉记忆犹新,可是我更记得的是,那些在外围追着我跑的人,终点晕倒了接住我的人,静静地陪着我难受的人。。。如今再跑1500米的话,你们都不在我身边了,我好想你们,你们还好吗?
想起高三的时候,我总会害怕一个人去吃饭,你总是说你要减肥,可是你还是会说,我陪你去吧!结果又和我一起买了一大堆吃的,然后你又气呼呼的说下次不和我下去买东西吃了。然后下一次你又会准时陪我去买东西吃,那些汉堡包,那些鸡卷,那份手抓饼,那盒寿司,那包鸡蛋仔,那块华夫饼,它们的味道我还记得,你的微笑我也还记得。
想起高三的时候,我每次一出墙报,你们都会为我想出一大堆点子,时间匆匆,只能用粉笔画出来的奋斗宣言,却更让人感受到深刻的决心,你们总会自己拿起画笔在我的心血上加上一句一句奇奇怪怪的话,什么布鲁弗莱,北大青鸟,什么xxx要上清华,那些超级不正经的话,却是我的画作上,最亮丽的一笔。如今大学没有了墙报,你们会觉得可惜吗?
想起高三的时候,保伦总是开着一次又一次的班会,不停的告诉我们,相信自己,坚持到底,坚持,再坚持,奇迹不是没有的好多好多简单朴素的话语,却饱含了对我们的鼓励,每一次的班会总是很沉重,对自己的成绩都非常失望,可是保伦从来没有对我们失望过,总是笑着对我们说,坚持,坚持。好可惜最后我们回报的成绩,却是那样灰暗。
想起高三的时候,高考前我们充满信心地一起吃饭,我们知道,这两天,很短,却也很长,我们不再讨论分数会怎么样,而是遗憾我们分开以后,会怎么样?我们还会记得彼此吗?我们还会见面吗?我们还和从前一样是好朋友吗?一切都好难想象,未来如此的模糊,令人不敢面对。依依不舍,如何说再见?
想起高三的时候,每当我沉默,你就懂我,每当我流泪,你就陪我沉默。我的错误让我无法实现和你一起考上一间学校的愿望,这是我们两个之间最大的遗憾,但是没关系,你去的学校,我也会来。升学宴上我们两个一起穿了高跟鞋,走路累得像残疾人,却还是很开心。我妈妈那么喜欢你,过门给我当嫂子怎么样?
好怀念我的高三,不是怀念那段拼搏的岁月,而是怀念一起奋斗过的人,曾经一起的点点滴滴,仿佛还在眼前,还是今年的事情,却已经是遥不可及。曾经我们在一起,一起讨论那些数学题,一起分享好吃的零食,一起欢笑我们的高三,一起痛哭我们的成绩,如今再见一面,都好难好难,多年以后,你们会怎么样,我很期待,更优秀的你们,还有更优秀的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