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写作推荐 作文:我的家乡河南优秀作文
我的家在河南郑州市,地处黄河中游,是中原大地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它不仅有奇丽的景色,而且还有丰硕的物产,同时也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商贸城。
早在3500年前,中华民族的始祖----黄帝生于轩辕之丘(新郑境内)。我国历史上第一个奴隶制王朝夏代曾建都于阳城(今登封)。后来汤灭夏,建立商朝,定都为亳。就是现在的郑州市。当你参观商代遗址、二里村遗址、大河村遗址时,你会为郑州市悠久的古文明、灿烂的文化而由衷的惊叹。
屹立在市中央的“二七”纪念塔宏伟壮丽,是这座城市的光辉象征。造型新奇别致的河南省博物馆是省会郑州市的标志形建筑之一,馆内展出文物1000多件,均属馆藏精品。参观河南博物馆,你仿佛进入了中华文明发展的时间地道。
漫步郑州市,沿街整洁高大的梧桐树,宛如一把把自然巨伞组成锦绣的林荫道。景观道两边月季花盛开,高大的楼房拔地而起;立交桥犹如横空飞架的彩虹;金水河像一条绿色的绸带绕城而过,一片片绿地,一处处园景,会使你深深地感触感染到,城在花园中,人在景中游。
如果你想到郑州市来描绘一幅山水画,那我可认为你作的向导,带你去寻风景看名胜,黄河游览区、桃花峪风景区、雪花洞风景区、嵩山风景区、等等,保你目不暇接,有画不完的美景。绘不完的彩图。
郑州市还有丰硕的特产,有久负盛名的黄河鲤鱼,新郑大枣。还有荥阳柿饼、广武石榴、新密的金银花、中牟大蒜、郑州市西瓜等。不仅家村夫喜欢,还畅销全国及港澳地区,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眯。
郑州市仍是京广铁路、陇海铁路的交通关键。是连接我国东西南北大动脉的纽带,有亚洲最大的货物编组站,新郑机场又为郑州市开辟了新的国际航空港,为郑州市经济的发展和起飞,创造了有利的前提。
郑州市东区的建设,使城市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郑州市成为区域性中央城市开创了良好开端,为城市经济文化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翻开了郑州市发展史上新的一页。
本日的郑州市贸易繁荣,大型购物商场、批发市场、服装城、综合超市,遍及市区个个角落。傍晚时分,华灯初照,流光溢彩,映衬着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留恋来回,人们的糊口水平有了很大的进步,穿戴梳妆,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真是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古老的商城焕发了青春,成为中原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家乡在变化,家乡在起飞。
郑州市,我可爱的家乡,我为你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我要为你更夸姣的明天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