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关于端午节的优秀文章)范文
刚刚渡过了快乐的六一节,马上又要迎来端午节。两千多年前,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汨罗江边仰天长叹一声,抱着一块大石头投入了滚滚洪流,他与祖国共存亡的爱国精神深深激励着我们。两千多年后,蒲月初五成了传统节日——端午节,大家包粽子、划龙舟,用各种方式来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
奶奶早就预备好了箬叶,在热水中洗净、泡软,爷爷预备好枣子、豆沙、火腿肉等做馅,相邻几户人家聚在一起包粽子。先把长长的箬叶折叠围拢来,做成一个窝,中间放进调配好的糯米和粳米,包出棱角。然后把馅放在米里,揉匀、摁实,最后用线把箬叶包着的粽子做成三角或者四角的外形。
包好的粽子放进锅里煮一个小时左右,清香四溢。再看桌上,爷爷一早上市场买了黄鳝、黄鱼、黄瓜,配上咸蛋黄和黄酒,真正的“五黄”就齐全了。
吃着端午节特意预备的食品,带着妈妈送给我的香袋,爸爸教我读记屈原的诗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举世皆浊我独清,世人皆醉我独醒”……我不禁热泪盈眶,这位大诗人让我的敬意油然而生。
端午节——中国的传统节日,让我们永远铭记屈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