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端午风兼雨,似为屈原陈昔冤。”今年的端午节与往常不太一样,少了清新凉爽的六月雨,多了太阳公公无情地炙烤。
在这炎热的天气里谁不想在家里吹着空调和家人聚在一起呢,可天不由人,许多的人都必须趁着这个时候顶着烈日赶快工作。
今天下午,我吃过午饭后,打算到田地里去看看父母,道路的旁边有许多的收割机在工作,地皮主人在一旁喜悦的看着,尽管汗流浃背也是高高兴兴的,过了一会收割机工作完毕,驾驶员从上面敏捷地跳了下来,用手甩了甩脸上的汗,就像刚完成巨大工程似的。
地主人见了便靠近过去和他搭话,“师傅,还没吃饭吧,这大热天怪累的,不如到我家去吃点吧。”当然这一句话这位师傅已经听惯了,大多都只是一句客套话,那师傅也就谢绝了,喝了几口冰水,脸上的汗渐渐不见了就又开始了工作,地主人在一旁打起了电话,我也就去看了父母所在田地的情况。
由于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我和父亲随便聊了几句便又回去了。
在过去的路上我本能的留意了一下上次那个田地,当我将目光放到那片地的时候,我看到那个地主人正拎着一大袋东西,因为是黑色塑料袋,所以看不见是什么。就在不久之后,那个地主人把收割机师傅叫了下来,并从袋子里掏出了几个东西,我定睛一看,一个角形的东西,再仔细一看发现是粽子。当我刚搞懂那是什么东西的时候,我忽然听到了地主人在说:“今天是端午节,你们也怪辛苦的,来吃点粽子,填填肚子也应应节气。”
那个师傅听了,连忙道谢,并用双手接过粽子,那粽子的香气沁入收割机师傅的心田,而粽子的绳也将他的心和这里人的热情紧紧地绑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