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这一幕幕的浮沉往事,犹如增益了几世的心智。更加坚定了我的爱情观,不管何时都不能把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别人身上,越是想依靠别人,最终可能只有落魄和无尽的失望。
你最喜欢的未必是适合生活在一起的,如孟小冬和梅兰芳。
而张爱玲的经典名句也是让我久久难忘: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饭黏子,红的却是心口上一颗朱砂痣”。不愧是才女,把这种婚前婚后的反差对比描写的如此形象透彻。就像陈奕迅歌中唱的: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红玫瑰与白玫瑰,一个永远存在美好的想象中,比如暗恋对象,初恋情人,而另一个则在现实中与你携手一起慢慢变老,多好[玫瑰]
爱情有时候是不受控制的,不会按照我们的预期顺理成章,比如张幼仪爱徐志摩,怎奈只是一厢情愿,生活总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捉弄我们,可是她没有就此沉沦而是化悲痛为力量努力活出了真正的自己。而不是像陆小曼、萧红阮玲玉似的为了爱情飞蛾扑火,不顾一切,可是没了爱情没了男人的体贴就如同美丽的花朵没了水分的滋养便很快就会干枯。爱情可以是面包也可以是毒药,看你怎么去看待。
最欣赏的就是像林徽因、宋氏姐妹、唐英这般看得透,拎的清,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实现的高智商高情商高颜值的“三高”女性。
不过世间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性情炯异的女子才会如此精彩纷呈,不论得失荣辱,至少她们都在那个时代精彩的绽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