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二年级优秀文章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动物晨报开播了:各位市民请注意,鲜花小区北门大树路将举办一年一度的秋季森林运动会,有意参加的市民请到森林广场报名,凡是参与者都有奖励。
最先到达报名区的小鹿和狮子市长握了握手,签下了报名表。狐狸来得有点晚,虽然他很想得到第一名,在家想了一脑子的诡计,足够写成一本书了,但是,他今天唬狗熊,明天吓灰狼,谁也不愿意帮他作弊。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两只喜鹊叼着写有“森林运动会”的旗子高高地盘旋在半空。动物选手们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进入跑道。老虎裁判一声虎啸,运动员们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只有乌龟和蜗牛慢吞吞的。有的观众窃窃私语:“看他俩,一定是倒数第一!”“乌龟会不会像上次一样跑出好成绩呢?”“快看小鹿!”大家雀跃着,只见小鹿矫健的身姿快速奔跑着,大家的眼睛齐刷刷锁定小鹿的身影。最后,在大家的喝彩声中,小鹿跨过了终点线。
比赛很快就结束了,小鹿取得了第一名,狐狸第二名,小兔第三名。乌龟和蜗牛毫无悬念地并列倒数第一。选手们互相拥抱祝贺,只有狐狸有些不开心。小鹿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关系,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听了小鹿的话,狐狸豁然开朗,和小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作文参考: 二年级优秀作文(篇二)
我终于学会了洗罩衫了。
我的罩衫脏乎乎的。我想应该要洗一洗。我首先打了一盆清水,然后把罩衫放在里面泡了五分钟。接着把脏水倒掉,再打一盘水,倒一点洗衣液,搓一搓,我的手都搓红了。可是,污渍还在上面,我心里想:这个污渍可真够大胆,还敢在我的衣服上安家。可它还是立在那里不动,好像在说:“我就抱着你的衣服。”最后我生气了,使出全身力气使劲一搓,终于把它给赶走了,看它怎么捣蛋。
原来,洗衣服这么难呀!
2022作文: 二年级优秀文章(示范版)
夏日,满目高大而茂盛的白桦树沉默站立,看着身躯下欢快跑过的孩子,快乐的脸庞。然而白桦却只是挺拔站立,看尽悲欢离合,看尽燃烧岁月,然后在落日的余晖中长长叹出一口气。
总会觉得夏日特别漫长。夏日同冬一般与其他两季不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温度,不会让人觉得只是在过度。夏日拥有高温,会让在夜里书写的我大汗淋漓,然后把胳膊粘在桌面上;会让孩子在晒得软软的马路上买一只冰棍,然后嬉笑走开。狗蹲在路边吐出舌头。
今天我站在校园的小操场上,看新一批的初一年级欢快玩闹,而自己却抱着教科书,揉着太阳穴,埋头于考试准备。每当我看到初一飞扬在脸上的青春时忍不住懊恼,自己为何不可放松?像个老人一样感叹时光。但是看到初三的学长们,就知道这种心情,这种忙碌,并不是我一人所有,他们也曾今经历,我们正在迎来,初一将要感受。在明年的盛夏,我会和学长们一样,对着无数敌人用几张薄薄的试卷赌一个未来。
在我回家过马路时,看到一位老人,年近花甲。他静静走在绿化树的阴影里,默默无声,旁边车道的喧嚣和人们的脚步声似乎一瞬寂静,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沉淀的沧桑,对一切看惯的平静,像一部无声电影。如果我到了那时会怎样?也许会和他相同,平静的生活。早晨起来散步,打开收音机听男女播音员的声音,走在落花的人行道上,随手接住一片掉落的花瓣,穿越熙熙攘攘的人群,像是一个穿越了几百年的孤魂,被人撞到后小声说一声对不起,然后回家,回到有我爱人,有我子孙的家。
每当我说这些想法时,小晨都会摊着双手一副拿我没办法的样子说我有一副青春的外表,却有一颗像是历经沧桑的迟暮之心。我当即赏了他一拳,但现在想想,好像也有道理、
夏日,花朵开的灿烂,似火燃烧,一场雨过后残留了满地似血的绯红。那随着时光与暴雨焚毁的,又怎么单单是花朵艳丽的青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