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猎人来打猎,但是,他在山里和他的大象迷了路,在山里住着四个盲人,这四个盲人同意猎人在山里住着。
第二天,一个盲人早早地起来了,他对一个盲人说:“要不,我们在猎人回来之前认识大象像什么东西吧!”第一个戴眼镜的盲人去摸,大叫道:“你们不用来了,大象就是一根柱子。”原来那个盲人摸到了大象的腿。另一个盲人也来摸,摸到了牙,接着喊了起来:“你们不用来摸了,大象就是一根树根。”最后一个盲人带着他的兄弟来了,他摸到了鼻子,那个盲人嚷道:“你们说的都不对,大象就是一根水管嘛!”他的兄弟摸到了耳朵,说:“你们说的也不对,大象就是一把扇子。”
猎人回来了,一个盲人对他说了过程,他哈哈大笑,说:“做事要从全面看,不要单面看。”
经历了冬的含蓄,春的美丽,夏的炎热,秋天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秋天是凉爽的季节,也是农民伯伯最快乐的季节,我喜欢秋天。
秋天,一阵阵秋风把树上枯黄的叶子吹落在地,大地仿佛铺上了金色的落叶地毯。秋姑娘的衣袖拂去了夏天的燥热,带给农民伯伯丰收的快乐,带给大地妈妈金色的衣裳,带给孩子们瓜果的清香。
秋天也很调皮可爱。它趁你不注意时就把你的头发轻轻吹起,钻进你的长裙里,逗你玩。当你将正好经过一棵树时,金黄的落叶悄悄地随风飘落在你的衣衫上,那时你还不知道呢。
秋天也是位美丽而温柔的姑娘,落叶不是枯萎了,而是秋姑娘用她的金色颜料把绿爸的树叶染成了光彩夺目的金色,还把金黄的树叶摘下来,让人们看看她的成果,她可不仅是将叶子一一染成金色,她还把大地变成了金色,每一个地方都有秋姑娘的足迹,她成了一位人人皆知的美丽而又调皮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