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400字
法布尔写的《昆虫记》,让我读了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昆虫,似乎听到了它们嚣张的鸣叫。还让我知道了昆虫跟我们人类在生于死,劳动与掠夺有惊人的相似。
接着往下看,里面有许多引人入胜的故事:萤火虫虽然外表弱小,但它是个食肉动物,几只雌金步甲还会吃雄金步甲……丰富的故事让我浮想联翩。
继续阅读时,我看到了法布尔不顾危险地捕捉黄蜂,坚持不懈的实验精神,如果一次实验失败了,他又分析原因,准备下一次实验。
法布尔把昆虫写的那么真实美丽生动。他一生都在贫困中作但他一点都不孤独,因为他有那么多的昆虫朋友。他把大自然当成了自己的实验室,葡萄架下山坡上田野里。他不怕太阳的暴晒,一蹲就是一天。而且,他的家中也是他的实验室,家中有很多的瓶子,那都是他实验的工具。
读完这本书,我的感触很大,法布尔在那样的环境能写出脍炙人口的巨著。我真是惭愧万分啊!我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发奋图强地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作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