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读后感] 金钱的魔力读后感
在这一学期的学习中,我们学到了一篇题目为《金钱的魔力》这篇文章,我深有感悟。
这篇作文主要讲述了作者想要买一套衣服,因为自己穿着打扮成一个普通人家,而遭到老板和服务员的冷淡态度。而当作者选好衣服,拿出一张百元大钞时,他们的冷淡马上转变成笑容,老板和托德还为作者挑选衣服,试穿衣服。他们边选,边和作者套近乎,一幅很亲热的样子。这个故事写出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人见钱眼开,刻薄,势力的性格。
在日常生活中,处处常见这种现象。
一日,我和妈妈去商场买衣服,导购一见到穿着时尚的人,就忙前去打招呼,介绍各种新潮服饰,但见到穿着普通或者老土的人就换了一个样子———他们说话变得尖酸刻薄,态度冷淡。金钱在小市民眼里变得如此重要,在法院,很多案例都是财产纠纷,为了金钱,有些人竟不顾一切手段获取。注水肉、毒豆芽……就连每日吃的食物也出现了问题。这些伪造商们那个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影响别人的健康。有时,对于金钱的分割,也会导致一个家庭的支离破碎,兄弟反目成仇,友情、亲情,在一小部分人的眼里看起来微不足道。他们却把金钱看得至高无上。在大部分人眼中,金钱只是个交易工具,而在另一小部分人眼中,金钱象征着至高无上的权力。
《金钱的魔力》也是在告诫一些人:不要把利益看得太重,再大的利益比不上亲情,在多的金钱赛不过人情!
[精华读后感] 科学书籍的读书心得(篇七)
《可怕的科学 》丛书是我刚从图书馆买来的。这本书里有幽默图画、严肃的科学故事、惊人的故事、还有你肯定不知道的事和必须服从的警告等。
书中描写了声音的力量,讲述了力量的惊人故事,还讲述了能量、动物 、故事、还有杀人的疾病全记录
哈里波特是全球最畅销的魔幻故事,迷倒了无数的青少年;霍金是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理论物理学家,他们的身上,代表了两种让青少年着魔的魅力:快乐和科学。可怕的科学则是集这两者为一身。
而可怕的科学还与霍金《果壳里的宇宙》同获安万特科学书籍奖的殊荣。这些耀眼的光环,使可怕的科学成为今年最受瞩目的图书,也最具卖相。安万特奖则为可怕的科学作了来自科学界和读者的肯定:这个被称作科普诺贝尔奖的奖项,为包括史蒂芬霍金《果壳里的宇宙》在内的科普经典赢得了全球的关注。
长期以来,国内的读者所能够接触到的科普类知识读物大都以说教式或问答式为主要的知识传播方式,这样的图书在普及知识时缺少过程,也就缺少阅读乐趣。在这套书里,不但会见到令人仰慕已久的伟大科学家,像牛顿、爱因斯坦、法拉第、伏打、达尔文等,重温他们的伟大发明,更重要的是还能够了解到他们实实在在犯傻时的情形,比如,牛顿为了研究眼球的奥秘,差点用牙签弄瞎了自己的眼睛 ,富兰克林因为害怕在众目睽睽之下被闪电劈死,因此在进行着名的从闪电中获取电的实验时,带着儿子偷偷地躲到了没人的地方去了
除此以外,还可以从中认识许多新朋友 ,被吸进电灯泡里的倒霉的安迪、刻板教条的科学课老师火花先生、总是粗心大意的教授布佐芙等等。《可怕的科学》给人一种强烈的感受 :其实,科学从来都不枯燥,读科学原来可以像读惊险小说一样让人着迷!
相信,看完这一系列的书,我们一定会爱上科学的,会对科学着迷的!
[精华读后感] 《卓娅和舒拉的故事》读后感(篇七)
在寒假里,我读了科斯莫杰米扬斯卡娅写的《卓娅和舒拉的故事》。这本书令我十分感动。
突如其来的战火打乱了卓娅和舒拉一家宁静的生活。姐弟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份最动人的生命答卷。青春、生命、阳光、笑脸在德国和苏联的战火中消逝,留下的是卓娅和舒拉英勇无畏的浩然正气,是他们对祖国,对亲人最深沉的爱。
卓娅和舒拉不愧是苏联人民的好儿女,我的好榜样。他们的祖国遭遇德国法西斯严重蚕食的时候,他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毅然投入到反法西斯战斗的最前线。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所以他们一直奋战着。甚至把短暂的一生无私地奉献给了苏联的解放事业。而最后解放的喜讯,他们却永远也听不到了。
但是,全苏联的人民会永远记住他们,这两位曾为苏联人民所奋战的英雄!
读了这本书,我想,这样的英雄在我的祖国也有许多。抗日游击大队姚步霄,在战斗中用身体堵住敌人机枪口壮烈牺牲的许家朋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生活条件优越,我们不是比卓娅和舒拉幸福多了?所以现在的我们更要爱祖国,要为祖国的未来所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