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读后感500字
第一次读毛姆的书,本来想读成名作《月亮与六便士》,没借到,所以拿了这本。
读的很慢,断断续续,后半段才深入其中,毛姆的作品确实有独到之处,平淡叙述之中总有能牵动你的东西,总有你意料之外的环节,让你精神一震,牵着你读下去。
拉里,参加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青年,战争中亲眼目睹了死亡,对人生心存迷茫,战争结束后,他渴望寻求生命的价值与意义,选择了一条不被身边所有人理解的一条道路:游遍全世界。或者用他的话说:“闲逛”。他放弃了在别人看来有着光明前景的仕途之路,开始自己探求人生意义的历程;在矿区当过旷工,在农场打过工,最后在印度宗教中顿悟,返回美国,散尽为数不多的财产,登上一条货轮做水手。在自我完善的精神追求之中得到了真正的幸福与自由。结尾一句深入我心:抱无我无求之态度,走尽善尽美之路。
拉里是自我救赎成功的为数不到的人,现实生活中,拉里的迷茫可以说人人都有,可他寻求渴望找到答案的勇气不是人人都有。毕竟要一个人几乎完全放弃物质上的追求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拉里不光是作者的理想梦,也是我们大多数人可望而不可及的梦。
由此可见,毛姆的作品大多数应该都是追求人生意义这一主题。这是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答案,只要自己满意那就是你的最佳答案。不必统一。
[精华读后感] 幼儿礼仪教育读后感(篇七)
上一学期宝宝没上没有机会看到《礼仪教育》家长必读这本书,这次宝宝带回来家长必读第二册,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认真地阅读起来。不时被其中的锦囊妙计和礼仪须知给深深吸引住了,书中具体举出实例,教家长如何科学理性地引导教育孩子,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及如何待人接物。
看完了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大,感想也很多。谁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伶俐,长大了有出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共同的愿望。但大多数的家长们往往只重视培养孩子的智商而忽略了孩子的素质教育,我们要巧妙地应用礼仪教育书中的常识教育引导孩子,培养她的综合素质能力,让传统礼仪深入她的内心。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德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每个人道德修养的外在体现。一个人的举止、表情、谈吐、待人接物等方方面面,都能展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家庭是人生成长的摇篮。让我们家长们时常对照《礼仪教育》书,提醒自己,改正自己的缺点,给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谐,健康的家庭环境。作为家长一定齐心协力与老师共同教育好我们的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