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最终读完了笑猫日记系列中《保姆狗的阴谋》这个本书。让我明白了嫉妒是魔鬼的道理,它容易使人丧失理智,做出后悔终身的蠢事。
我喜欢书中的牧羊犬”帅仔“忠厚老实的个性;不喜欢猜疑心和嫉妒心很重的腊肠狗——”老头儿“。因为牧羊犬”帅仔“的到来,主人们渐渐地失去对腊肠狗”老头儿“的宠爱,并把宠爱全部转移到”帅仔“身上,”老头儿“失宠了,还要当”帅仔“的保姆。于是,”老头儿“想方设法要把”帅仔“除掉,让主人重新宠爱它。如:”老头儿“教”帅仔“跳梅花桩时,让跟在它身后的”帅仔“越跳越快,最终”帅仔“失足掉入河中,它却头也不回的走了。还有一次,它跟”帅仔“在浓雾中玩捉迷藏,把”帅仔“骗入洞中,又用大石头堵住洞口,让”帅仔“出不去锇死。可是,它的阴谋都没有得逞。最终它想让”帅仔“跟着它过马路时,让车把高大的”帅仔“撞死,没想到却把自我给撞死了。
其实书中的老头儿就像在西游记中喜欢在背后说别人坏话的猪八戒,嫉妒心很强。孙悟空在时,他一向在师父面前说孙悟空坏话,把孙悟空气走了,自我却没本事被妖怪抓走了,最终,还是孙悟空来救它。如果没有孙悟空,估计猪八戒已经死了好几回了。
此刻,我们社会中也有许多像”老头儿“一样的人。看见人家什么好,就嫉妒它,就说它不好,最终不但伤害了别人,自我也没有什么好后果,甚至毁了自我的一生。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要做这种人哦!必须要学会宽容、大度、自信,这样才会拥有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