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课文,看着小女孩的情景,是多么的可怜,多么的悲惨!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这篇课文记述了:在一个大年夜,一个小女孩赤着脚,光着头在街上卖火柴,却谁也没有买过她的一根火柴,谁也没有給过她一个硬币。她不敢回家,怕他爸爸打她。就这样,她坐在一座房子的墙角里,不回家。她一共擦燃了5次火柴,
第一次看到火炉,第二次看到烤鹅,第三次看到圣诞树,第四次看到奶奶,第五次看到奶奶把她带走了,这都是幻想,一切不见了。最后,这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冻死在街头。
读了这篇文章,从卖火柴的小女孩的种种言行可以看出她对社会的不满,为什么贫富会这么悬殊,为什么穷人只能得到寒冷和饥饿以及痛苦而富人却能得到温暖,饱食和幸福。也感受到了小女孩的悲惨命运。我多么希望小女孩能生活在我们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她的生活再也没有寒冷、饥饿、痛苦孤独了,只有温暖、食物、欢乐、爱抚和幸福。她也会戴着红领巾和我们一起上学。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地感受到这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生活是多么幸福,多么的温暖!我们要珍惜这幸福快乐的童年,好好地学习知识,学习本领,去圆我们五彩缤纷的梦。